WhistlE

【rps】教我讲粤语吧



阿峰见阿霆手机响了,是facetime的声音,他于是歪到一边。

阿霆接起手机,是他妈咪。左一句寒暄“好耐冇见”,右一句关怀“呢排点样啦”,笑出一口大白牙。

阿峰听不太懂,有点百无聊赖,想干脆就歪到一边玩手机,但又忍不住想把耳朵凑过去努力听个明白。

他一边玩手机刷微博,一边听得心烦意乱,隐约觉得他们好像讲到了自己,毕竟fongfong,李易fong的白话还是很好认的,但是又不太明白在讲自己什么,只知道阿霆发出一阵一阵的笑。

他还在想努力弄明白,这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,阿霆切换回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:“这个就是跟你说的啦,李易峰。”

手机被推到自己面前,自诩也在圈子里阅人无数的阿峰,此刻望着屏幕上靓丽的长辈反倒突然局促起来,讪讪地问候道:“伯母好”

阿霆几不可见地撞了一下他肩膀,示意不要紧张。但怎么可能不紧张!他又不好瞪回去,只能紧张地搓手,听屏幕里的长辈讲他“哇好靓的男生喔”“伟霆经常跟我讲到你”“衣裳穿得很乖”之类的。

阿峰少有地被夸得有点不好意思,但又觉得得意,眨了眨眼睛刨出自己脑海深处能够搜寻到的每一丁点记忆,用粤语夸回去:“伯母你也好靓。靓女。”
他刚说完,却因为觉得自己的粤语太蹩脚,更加不好意思起来,有点自嘲地无声发笑,耳朵也更加羞涩地冒着红。

阿霆妈妈却好像因这句话夸奖心情很好的样子,在屏幕那边笑得很是开心。

后面又讲了好一阵,阿霆挂掉了facetime的电话,他俩并排躺倒到床上。
阿峰握着阿霆的手腕,举起来在自己视野里摇来晃去,说:“教我讲粤语,威廉。”


“好啊,第一个你要说什么?”

“第一个…那得有实用价值——我不会讲粤语,这个广东话怎么念啊?”

“我唔使讲白话。”

“第二个,我的名字吧…不不不算了算了,听你说过好几次我都会了——liyifong——你的名字,陈伟霆,这怎么念?”

“中意你。”

“嗯?”


评论(4)

热度(47)